大二下半学期的一次有感而发

大二下半学期的一次有感而发

Published
April 14, 2019
Updated
Last updated April 10, 2022
Description
Progress
Author
在大二下半学期时,关于学业的碎碎念。
其实能感觉到,进入大二下学期以来,学习的压力变得更大了。似乎是因为对未来(研究生)的方向更清晰也更不清晰所导致的提前的焦虑。
不仅如此,资本市场的泡沫、996文化的盛行,对于我们微小的个体来说都意味着更恶劣的生存环境。
这学期其实发现自己变得自律了很多(相较之前)。
但也还有很多不足:比如现在是凌晨一点多;比如今天好像花了很长时间做一些漫无目的的事情。
我发现我做这些事情的时候,脑子都不是很清醒。经常是抱着“马上就要休息一会,不如休息之前先看看手机or看看视频or刷刷知乎再休息?“的想法。
另外其实遇到挫折以后还是感觉到有些难受or自卑or焦虑,尤其是感觉好多东西都不会,但是一整天又忙这忙那却忙不到点上。
另外就是在实验室,打代码确实方便;但是缺少学习氛围,尤其是读书的氛围,因此我还总是容易分心。以后周末应当泡在图书馆才对。